突显特色上海运用信息化助力市民运动会

  近日,记者从“绿地集团杯”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总冠名及赛事签约大会上了解到,运用信息化工作助力赛事服务,成为本届市民运动会的一大特色。
    当天,信息化平台正式开通,通过该平台,全程实现“智慧”参赛、“智慧”办赛、“智慧”管赛。广大市民可以及时了解赛事举办信息,通过PC端、微信公众号和手机APP等方式随时随地快速报名,并获得个性化的赛事信息服务,轻松享受赛事提醒、成绩和赛果的实时查询与分享。截至4月17日,后台数据显示,已发布各级各类赛事1319个,报名人次超20万。
    据了解,本届市民运动会在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办赛理念、探索全民健身工作的市场化路径方面,作出很多新尝试。在政府、社会和市场“三轮驱动”下,组委会首次以全面开放的姿态向全市各类企业和社会组织购买赛事服务: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对本届市民运动会总决赛的赛事项目实施招标,并开展磋商谈判。经专家组评审,产生各项目承办单位。本次市民运动会总决赛政府购买服务工作共设65个大项、67个小项,吸引了全市40家市级体育协会,60家其他企业和社会组织报名参与,初步展现了“全民健身全民办”的良好格局。
    此外,在总冠名招商上,组委会也首次尝试了通过产权市场平台公开招商,旨在吸引更多社会资本进入体育产业,并通过公开、透明交易,充分发挥市场的价值发现作用,提升资源配置效率,助推体育产业升级转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