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筑梦2016健康中国行走进多彩贵州

  4月28日上午九点,贵州省老年体协主席刘思培准时发枪,“健康中国行·走进多彩贵州”暨2016年贵州省老年人健步走交流活动在黔西南州兴义市举行。各市、州代表队、裁判员,全省健步走教练员培训班学员以及黔西南州健身爱好者共600余人参加徒步活动。

  健步走是中国老年体协大力推广的4个特色项目之一。本次健步走交流活动设手杖操规定套路、自编套路以及户外穿越三项内容。“十三·五”期间,贵州拟建成100个生态体育公园,各类健身步道将为开展健步走户外穿越提供很好的条件。

  本次健步走交流活动有四大亮点,第一,被中国老年体协健步走推广委员会列入“健康中国行”第二站交流活动,中国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中国健步走推广委员会主任盛志国,中国健步走推广委员会副主任杨立强加入人群,共同行走。第二,手杖操比赛由室内转向室外,比赛时间设在傍晚,既满足傍晚在广场健身人群观看的需求,又有利于宣传和项目推广。第三,户外穿越由过去的团体赛改成“挑战自我”个人赛,参赛者可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5、10、15公里三个里程进行挑战。5小时活动时间,让大家在宽松的时间里完成挑战里程的同时,领略“田园水墨画”般的万峰林,体验体育与旅游相结合的愉悦。旨在通过科学健身方式的培训引导、活动赛事的推广,让更多的人亲近自然,享受健康行走的乐趣。第四,参赛者持“持杖户外穿越护照”到卡点加盖年度及穿越里程认证章,连续参加五次活动的给予奖励。健身贵在坚持,此举旨在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健身习惯,希望大家回去告诉队员,坚持参与此项活动,并带动更多的老年人参与到健身中来。

  中国老年体协副主席、贵州省老年体协主席、省人大原副主任刘思培,中国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中国健步走推广委员会主任盛志国,省老年体协副主席、省人大外事侨委主任姚亚非,省体育局副局长肖俊等领导出席了开赛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