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赛近日举行

  4月23日,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赛在北京市石景山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北京武术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北京市武术运动协会主办,北京龙行嘉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是社会力量承办武术竞赛的有益尝试。
     北京武术院院长彭红,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峰、周建东等出席活动。王德明、杜德平、宗维杰等武术界名家担任仲裁。
     主办方有关负责同志表示,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正式转发文化部、财政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体育总局起草的《关于做好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意见》,对建立健全政府向社会力量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机制,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体系,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作出了重要部署。为落实《意见》,北京武术院积极创新思路,发挥引领作用,鼓励社会力量承办体育赛事,从而更好地推动首都群众武术运动竞赛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为期一天的北京市武术太极拳冠军赛,来自各区县武术协会、各单项拳种研究会以及首都高校等46个单位的8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规定套路、传统套路、器械和推手四大竞赛项目的角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