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4月28日,2016年甘肃省群众体育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甘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卫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克平作工作报告。甘肃省各市州体育局分管副局长和群体部门负责人,省局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省直有关单位、省级体育社团负责人、新闻媒体等60多人参加会议。
  杨卫在讲话中说,“十二五”时期,甘肃群众体育事业创新发展、整体推进,取得明显成效。但也应该看到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化、多层次的体育需求与体育有效供给的矛盾依然突出,体育发展方式亟须转变。
  杨卫表示,面对新时期、新任务,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新时期群众体育工作的责任心和紧迫感,从以下五个方面提高对全民健身事业重要性的认识:一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二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三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对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建设的意义;四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在“健康甘肃”建设中的作用;五要充分认识全民健身对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意义。
  杨卫要求,“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抢抓机遇,开拓创新,提升能力,实现“十三五”时期全民健身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共创幸福美好新甘肃、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仍需我们脚踏实地、创新思维、乘势而为!
  会议还分组讨论了《甘肃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讨论稿)、甘肃省城市社区“10—15分钟健身圈”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