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知识小百科扎营位置你的地盘你做主

  露营作为一种短时的户外生活,对许多人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概念了。随着这种品质生活的发展,露营园区的质量也得到了提高,服务也日趋完善。驱车专门到这样一个地方去露营,相比野营而言,对大家户外适应能力的要求就显得不是太过苛刻。但是,在这种提供炊事场、洗手间以及各种服务娱乐设施的园区中,还是需要掌握一些必备的露营常识,在选取营位、搭建帐篷等露营活动环节中派上用场。
  为了在露营园区中度过美好的几天,选择一个好的帐篷搭建地点尤为关键。在一个自由式营区中,露营园区通过划分一块区域作为可扎营区,供游客自主选择作为自己的营位位置,所以掌握一些选址小常识是不可少的。
  ★确保隐私
  控制好与邻近帐篷营位的距离,保持一定的活动空间,可确保双方的隐私不受侵犯。并且可以根据旁边的营位朝向设置自己的天幕帐及帐篷的位置,更好地拥有一个舒适的空间。也可以利用周边景物为自己搭建一个“屏障”,但要保证自己的视野良好,否则会减少户外的感觉。同时,避免选择公共区域的交通要道附近扎营,这种位置随时会有游客、车辆通过,会影响活动与休息。
  ★选取平坦地面
  平坦和干燥的地面是扎营的优质之选。坡地及坑洼地会让露营的舒适度大打折扣。若遇到下雨天气,洼地会聚积雨水,有可能导致帐篷进水。同时也要避免在土质较黏的地形扎营。
  ★防风与防晒
  虽然帐篷可以抵御一定的强风来袭,但是为了露营的品质,最好选择可以避免随时会刮起强风的地形设营。同时,在暑热天气,一定要避免防晒。此时可以选择在大树,或者其他阴凉处露营。
  ★与公共设施保持合适位置
  营位最好不要离炊事场、洗手间等距离太近或太远。太近的话,人声嘈杂,并且可能会有异味,影响我们的正常起居与活动。但是太远的话,也会为我们带来不便。所以要根据我们的情况,选择一个适中的位置。
  在帐篷选址方面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应将露营行程安排得当,早点到达露营园区,办好登记手续,更全面地了解园区设置,这样可以在你的“地盘”上有更多的“主动”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