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升学考试】绝对不让体育拖了后腿

  河南商丘的中招体育考试安排在4月20日至5月30日期间进行,王洋所在的第一中学体育考试安排在5月。王洋说:“我估摸着体育考试能拿到60分,我的预期也希望最差不要低于60分。对将要到来的考试我还是有点紧张的。”
    紧张是必须的,要想考上好的中学,体育成绩绝不能拖后腿,毕竟数学、语文各科满分是120分,而体育满分就有70分,与主课相差不远。所以王洋不希望因体育成绩拉后腿,对于平时的体育加练都很积极认真地对待。从一个半月前,学校开始安排针对中考体育的练习,跑步、跳远、跳绳、坐位体前屈成了体育课的主旋律,每节课重复练习,一节体育课由过去的40分钟,延长至1小时,跑步更成了常态。王洋说:“我们除了每周三节的体育课,每天放学后要跑1000米才能回家,每周六上午10时至12时要到另外一所学校的操场加练。”
    周六的加练是最累人的,先跑1200米热身,之后在冲跑两圈800米,跑完步接着练跳绳和跳远。王洋虽然感觉很累,但都咬牙坚持了下来,所幸他的底子并不差,比起同班一些不怎么参加体育活动的同学体育成绩提高很多。王洋说:“开始并不容易,但慢慢习惯了就好了,虽然还是累但是并没有那么难受,我反而觉得精神更足了,胃口也好了。”
    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王洋从之前跑1000米5分钟到现在1000米3分39秒,跳绳由之前一分钟100个,到现在的130个,跳远以前2米的成绩,现在是2.2米,坐位体前屈之前负1厘米,现在是4厘米。王洋说:“除了1000米可以满分,其他都在及格标准,还需要再接再厉。今年体育考试器材全部采用智能化测试仪器,所有测试点都将架设录像设备,对考试全程录像。所以除了加紧练习,用实力说话,没办法作任何假。”
    因为坐位体前屈最差,王洋每天回到家,还在妈妈的帮助下坚持身体柔韧的练习,王洋的妈妈说:“现在体育考试的比重在逐年加重,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看到孩子这么辛苦,我们也后悔没有重视日常的体育锻炼,看来以后真的要改变老观念了,除了学习,也要孩子坚持锻炼。”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