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广东茂名七人制足球联赛正式开启

  2016年广东省茂名市男子成人精英七人制足球联赛日前在市体育中心足球场开幕。
  赛事由茂名市社会体育与训练竞赛中心主办,采用的是中国足球协会审定的最新足球竞赛规则和特殊规定,采用单循环赛。共有8支来自全市各地的代表队参赛。
  近年来,随着足球硬件设施的逐步完善,茂名的足球氛围有了很大的提升,仅茂名市区就拥有超过50支业余足球队和单位足球队,人数大约1500人。
  该联赛在茂名举行,一可检验该市民间足球的发展水平,整合和对接省的足球资源,激活民间办足球的积极性,合乎现阶段足球发展的迫切需求。真正把振兴茂名足球强市的理念落实到实处,打造培养茂名足球的后备力量。
  据悉,自《中国足球改革总体方案》公布以来,茂名各级体育部门积极贯彻方案精神,加大对足球运动的投入,不但一直鼓励民间资本参与体育事业,欢迎民间企业和个人对本市体育尤其足球运动的支持,而且在安排体彩公益金时,对足球运动发展给予了倾斜,因地制宜,大力兴建各类型的足球场,发掘和培养更多的青少年足球后备人才,全力推动茂名足球运动的蓬勃复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