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泰山临沂足球项目学校揭牌仪式举行

  近日,鲁能泰山临沂足球项目学校揭牌仪式在临沂市兰山区北城小学举行。山东省教育厅、临沂市教育局、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兰山区政府、临沂市部分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领导及教练员出席揭牌仪式。北城小学师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临沂市校园足球工作今年年来成绩斐然:2015年,临沂市成为山东省八个足球试点城市之一,有29所学校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郯城一中女足、临沂二中男足在国家和省级比赛中也取得优异成绩。
    临沂北城小学非常重视校园足球运动的开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区关于发展足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开展校园足球运动作为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多年来,北城小学积极开展足球教育教学活动,初步形成了以足球课教学为主阵地、课外兴趣活动为延伸,班级联赛为驱动的足球教学训练体系。建立了班级、年级、学校三级梯队,做到了让学生人人会踢球、天天有球踢、周周有球赛、年年有校际交流,校园足球的开展掀起了全校体育锻炼的高潮,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整体提升,使学生的身心得到全面的锻炼。自2012年以来,北城小学一直蝉联兰山区小学组联赛冠军,多次获得临沂市冠军,在全胜中小学足球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15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在刚刚结束的兰山区足球联赛小学组比赛中,北城小学足球队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双冠王”。
    揭牌仪式上,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向北城小学赠送了足球装备。山东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复兴、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副校长刘敬伟、临沂市教育局副局长周扬山分别致辞,对鲁能泰山临沂足球项目学校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提出具体要求和殷切希望。赵复兴、刘敬伟、周扬山和付红军等领导为鲁能泰山临沂足球学校揭牌。
    鲁能泰山临沂足球项目学校的揭牌成立,是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贯彻落实《合作推动山东省校园足球发展框架协议书》的重要举措,是临沂校园足球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喜事,是临沂市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必将为临沂市校园足球的发展注入强劲的发展动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