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净月高新区做大做强校园足球品牌

  日前,吉林省净月高新区新城大街小学体育场上彩旗招展,人潮涌动,由该区教育局主办的第九届中小学生足球联赛在此拉开战幕,来自东北师大附中实验学校、净月实验中学、新城大街小学等全区23所中小学校的球队参加本次联赛。联赛将设小学甲组、小学乙组、中学组三个组别,在赛制上实行小学组8人制,中学组11人制,预计5月末完成全部比赛。
    作为本次联赛的开幕赛,新城大街小学与新湖小学经过40分钟激烈争夺,最终,上届足球联赛冠军新城大街小学队以8比0大比分获胜。
    净月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校园足球”已成为该区教育的一大品牌和特色,是区域推行“一校一品”特色办学的缩影。该区深度挖掘足球资源、提升足球品位、塑造足球文化,站在“小足球、大教育”的视角,把校园足球做大做强。该区先后投入4600万元支持区域校园足球场地设施、培训教练员队伍建设。目前,区属16所中小学和3所驻区学校均有各自的足球代表队;各中小学均能够做到每周开设两节足球课,全区足球课开课率达100%;今年,区属学校标准场地将达13块;现已成立小学、初中、高中校园足球俱乐部联合体,并与职业足球俱乐部“联姻”,很多优秀的“足球小将”成为亚泰、恒大的梯队球员;通过相继启动多形式、多层次的足球联赛、友谊赛、公开赛等,吸引了超过500名中小学生参与其中。
    据了解,净月高新区作为吉林省校园足球示范区之一,已先后荣获国家、省市各级足球大赛冠军20余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