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兵某团战士陈硌奂连队有个“舞状元”

  “舞状元,来一个!”,在一次驻鄂空降兵某机场组织的才艺展示中,大家伙儿看完陈硌奂表演的机械舞,连连拍手叫好,机场上霎时掌声雷动。一个新战士有何本领敢称“舞状元”?不信那咱就来瞧瞧。
  身材高瘦,一张大众脸,现年十九的陈硌奂看似普通,但细看他入伍前的经历,却不由得为他竖起大拇指。入伍前在广东省揭阳市学习舞蹈的他精通嘻哈、机械等多种现代舞蹈,并多次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在课余担任舞蹈教练期间,还先后培训出20多名学生呢。
  “舞状元”为何“弃”舞扛枪?“眼馋!国庆阅兵时看见兵哥哥们英姿飒爽的走过天安门,我做梦都想去军营…”入伍后,有舞蹈基础、身体协调性略胜其他战友一筹的陈硌奂,还是不断对自己加压,“舞台上,我要做‘舞状元’;训练场上,我要争当‘武状元’!”凭着这股劲头,新训时,他先后入选了队列示范班、伞训示范班,并多次被评为连队“精武之星”。每逢训练间隙,他还积极主动为战友们进行舞蹈表演,缓解战友们的训练疲劳,“每当在‘舞台’上给大家伙儿带来欢乐,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指导员,我可以!”,师“伞兵杯”篮球比赛中场休息时的团体节目表演,新战士陈硌奂主动请缨参与编排。背景音乐、舞台配合、动作定型……新训任务重,业余时间他带领20名新战士一遍又一遍抠动作,三天后的师篮球场上,他带着20名“篮球宝贝”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大餐,节奏动感十足、充满青春活力的机械舞瞬间点燃现场的火热气氛。此后,“舞状元”的名气更响了。
  在顺利完成首次跳伞任务的陈硌奂正忙着把喜报寄回老家时,班长古瑞的一句话让他既兴奋又紧张:“下月团里将举办伞兵‘星光大道’,你可以去试试哟!”经过数十天加班加点的排练,比赛当天,他首先以机械舞《MJ》开场,只见他神形兼备,不断变幻着舞姿,引起了台下官兵们的阵阵惊呼;次轮他选择的嘻哈舞《Chip—Hop》,动感十足,激情火爆。凭着出色的表演,陈硌奂征服了在场所有官兵,在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第一名。
  谈及获奖感受,陈硌奂腼腆的笑着挠了挠头:“能够为战友们展示自己的才艺,给他们带去欢乐,也是我最大的快乐!对我来说,成为‘舞状元’还不够,我要努力在接下来的训练考核中成为‘武状元’!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