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特战训练掠影

  500米障碍、武装35公里越野、自动步枪对隐显目标应用射击……近日,在解放军乌鲁木齐民族干部学院综合训练场上,一场特战训练正如火如荼地展开,参训队员对所有训练科目一气呵成。
  据该学院司令员桑军介绍,这是他们加速推进实战化教学训练改革理念落地生根,把学员培养成体技能素质过硬,有能力完成多样化使命任务的边疆部队一线带兵人的一项重要举措。
  起初,面对高强度的体能训练,队员张振东在身体上吃不消、意志上撑不住、思想上有波动。但每当看到身边战友都在咬牙坚持,他也凭着顽强的意志刻苦训练并坚持了下来,现在总体成绩进步惊人,徒手5公里由起初的21分钟提高到现在的18分钟16秒,成为身边战友学习的榜样。
  针对特战队员体能素质存在差异的情况,该学院有针对性制定科学训练计划,他们将学员进行分组训练、分类实施、划分层次,并以每周一小考、每月一大考的形式,以考促训激发学员训练热情,这一系列扎实有效的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学员体能素质。
  特战训练基础是关键。据悉,特战训练以外的时间,该学院还注重强化官兵的基础体能素质和身体协调性,他们广泛开展器械训练。
  笔者在器械训练场看到,学员们在单双杠上轻轻松松地可以完成1至5练习的训练,众多学员可以完成单杠八练习的训练。据该学院训练部刘军光部长介绍,通过单双杠、竖梯和抗眩晕训练,不仅提高了学员的基础体能素质、身体协调性,还有效地提高了学员的心理素质,为今后的实战化特战训练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