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集团军临汾旅排长李普彪彪劲显风华

  2014年参加理工大学备战西点军校的“桑赫斯特竞赛”集训综合排名第一;2015年参加总部组织的“全军院校首届军事项目对抗赛勇士2015”全军第八,校内第一……他就是第12集团军临汾旅三营九连排长李普彪。
  了解李普彪的人都说彪哥的骨子里有一股“彪劲”,对什么事都认真、较真,只要是认准了的事就不放弃、不抛弃。

对卓越的执著追求

  “啪啪!”“啪啪!”……20秒内5次点射,李普彪枪响靶倒,一气呵成,10发子弹全部命中。“快、准、狠”的身手令在场官兵连声称赞:“‘彪哥’果然不一般!”
  彪哥,确实不一般。入伍十载,精武十年。从列兵到中尉,军功章累加起来比一把手枪还要沉,至今他还保持着该旅入伍时间最短但获得荣誉最多的纪录。陌生人说彪哥天赋好、体技超群,可彪哥的战友却说:“彪哥的所有荣誉无不来自于他的锐意进取、执著追求和坚韧不拔。”
  “当兵就当有本事的兵。”这是彪哥的口头禅,更是彪哥的“方向盘”。方向明确,“彪劲”才能十足。
知道自己性子差,他就计时练穿针,手指头有时被扎得就像个“筛子”;知道自己耐力差,他就把体能量翻倍,有时哑铃、双杠做多了拿筷子就像个“猴子”;知道自己灵活性差,他就把障碍场当成战场,三五天下来就像个“瘸子”。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彪哥的蜕变恰是在这一次次精疲力竭,一次次挑战极限中完成的。

对集体的果敢担当

  李普彪代表全旅参加集团军比武一共七次,次次惊险,却年年夺冠。在他看来,最后一次比武更值得纪念。比赛前由于他综合素质最好,成绩最稳定,早已成为战友心目中的冠军。
  怎奈比赛前一天,李普彪左脚踝不幸扭伤,带队领导对他说:“这次就不要逞强了,以后机会多着呢!”彪哥听了心里不是滋味,那股“彪劲”突然袭来,“咱旅的参赛人员本来就少,怎么能再少我一个呢?”
  比武赛场,骄阳似火、热浪扑面,彪哥肿胀的脚踝裹了一层又一层的纱布。跨过矮墙、穿过低网、飞过高板,踏过云梯……发自心底的强烈荣誉感让他忍痛前行。然而,就在彪哥在翻越4米高的阻绝墙时,由于纵身下跳左脚不能受力,右脚吃不消,猛然传来的一阵刺痛差点使他昏厥过去。
  “啊……”彪哥不甘心,他咬着牙大吼一声终于冲过终点,随即两眼一黑,“扑通”一声倒在地上。后来彪哥在床上躺了近两个月,当首长前去探望时,他还满不在乎地说:“小伤易愈,荣誉难追!”

对荣誉的不懈奋斗

  “英雄不论当年,只提当前!”被保送到解放军理工大学的彪哥没有因为之前的荣誉而自满,反而更加刻苦地训练,更加虚心地学习。训练场上,彪哥敢打敢拼、坚忍不屈,两个月里磨烂了4双作训鞋,挑破了十几个血泡。
系统完备的训练使彪哥的军事素质突飞猛进,很快他就在学校的各项比武中脱颖而出,在学校的各种赛场上摘金夺银。他还主动请缨担任学院“鹰眼”射击俱乐部小教员、“勇士杯”“精武杯”集训队教练,将自己的看家本领倾囊相授,忙得不亦乐乎。
  正是凭着这股“彪劲”,彪哥在比武场上屡创佳绩,在各个岗位上勤奋学习,把自己的军旅生涯演绎得绚丽缤纷。
现在彪哥已经回到培养他的老部队,相信凭借着他的追求、奋斗和担当,彪哥必能将“彪劲”淋漓释放,必能在强军征程中不断续写新的辉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