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朝鲜族第二中学校园足球文化节启动

  日前,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沈阳朝鲜族第二中学“海帝升”杯校园足球联赛、校园足球文化节暨社团成果展示在体育馆拉开了帷幕。
    社团成果展示成为了开幕式的一大亮点,该校目前设立了涵盖文学、体育、艺术、科技等类型的13个社团,并取得了丰硕成果,以本届足球节为契机,心画书法社团、巧手剪纸社、动漫绘画社、恒动科技社以展板形式展示“和谐足球、阳光足球”主题作品;街舞社团的《舞动青春》,一克拉街舞工作室教练赵老师及其弟子作为辅导教师也在表演中友情出演;鼓韵打击乐社团现场敲打大鼓,阵阵鼓声为足球节喝彩;文学社团朗诵国学经典《木兰辞》,同时心画书法社团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展示,……各个社团以“足球主题盛宴”的形式纷纷展示出高质量的活动成果,创设了丰富立体、动静结合、参与广泛的校园足球和社团文化氛围,为本届足球文化节增光添彩,为足球运动员加油助威。
    天公不作美,春雨翩然而至,但仍旧没有影响校园足球联赛的顺利进行。虽然天气条件不佳,但运动员、裁判员、啦啦队员们热情高涨,任凭雨水淋湿全身,丝毫没有浇灭大家对足球的热爱之情,为期两天的足球联赛热火朝天地顺利开展。此次足球节涉及面广,形式丰富多样,内容异彩纷呈,以男女足球联赛为中心,辐射颠球比赛、亲子射门比赛、计时过杆接力、保龄球等足球游戏,学生们用不同形式表达着对阳光体育和足球运动的热爱之情,创设了全方位、广泛参与、丰富立体、动静结合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联合发起的青少年校园足球活动,传承该校足球文化传统,培养了学生团队意识和拼搏精神,提高竞争意识和公平意识,使学生深切体验作为一名运动员、裁判员、拉拉队员、组织者、记者、演员的角色,为他们提供了展示并发展才能的舞台。
    长期以来,沈阳朝鲜族第二中学将足球运动作为学校特色项目进行大力发展,通过本次系列活动,学生们进一步增进对阳光体育与足球文化的了解,营造了“阳光体育,快乐足球”的特色足球文化氛围,激活同学们的生命潜力,让更多的梦想在阳光体育中生成、放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