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太极拳公开赛清华圆满落幕

  5月1日-2日,2016北京太极拳公开赛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举行,中国武术协会原主席高小军,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门惠丰、阚桂香,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院长张强强,北京市武协东岳太极拳研究会会长黄寒冰、副会长王海生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国务院办公厅太极拳代表队、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代表队以及北京、上海等全国13个省市自治区以及俄罗斯、法国、西班牙、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60多支代表队、800多位太极拳爱好者参加,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是东岳太极拳的爱好者和习练者。
    本次赛事竞赛项目包括个人、对练和集体项目,其中个人项目包括了传统太极拳、剑等规定项目,以及东岳太极拳、东岳太极剑、东岳太极刀、东岳太极枪、东岳太极棒一路、二路各个项目。
    据介绍,由当代武术名家门惠丰阚桂香在本世纪初创编的东岳太极拳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不断完善,形成了一个特点突出、风格鲜明的技术体系,近年来东岳太极拳逐渐被广大武术爱好者所熟知,习练人群遍及全国各地和五大洲几十个国家。本次赛事,众多东岳太极拳爱好者会聚一堂、以武会友,共同切磋交流习练心得、经验,享受东岳太极拳给他们身心所带来的健康和愉悦。
    高小军说,多年来,东岳太极拳形成了自己规范的组织模式,形成了自己技术含量高、习练方法正确、健身养生效果突出的多方面特点,深受广大习练者喜爱。他认为,东岳太极拳是新中国太极拳发展的代表性成果,也是进入21世纪以来中国武术向前发展的典范杰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