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游泳文化节 市民享受免费游泳大餐

  一流水质,免费游泳,免费教练。随着夏季即将到来,昆明市民享受了一把游泳的全民健身免费大餐。云南省体育局与美丽康达兹节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推出了“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第一届游泳文化节”,每天都吸引数千市民前来感受运动健康的快乐。
  为期9天的游泳文化节是一次面向大众的体育惠民公益活动,也是2016年“七彩云南全民健身运动会”的组成部分。游泳节期间,美丽康达兹旗下的昆明学院游泳馆、云南师范大学一二一游泳馆、世博花园游泳馆、国际花园游泳馆向市民免费开放。
  美丽康达兹公司董事长乔艳君向记者介绍了举办这次活动的初衷,她说,我这些年居住在澳大利亚,深深感慨当地游泳资源的丰厚以及游泳馆数量的巨大,就决心把这个游泳项目带回国来。乔艳君随后把公司的主营方向从游泳馆项目建造逐步转为游泳馆设备改造和运营管理,同时从澳洲引进了先进的游泳馆水处理设备,使游泳馆的运行成本降低了50%,这样“我们不仅节省了能源、提供了优质的水质,而且也把老百姓游泳健身的成本大幅降低,让更多的人能够走进游泳馆锻炼,尤其是让孩子们从小就能亲近水、接触水。”
  游泳节期间记者看到,参与活动的每个游泳馆都热闹非凡,每家游泳馆每天都要接待近400人。同时,游泳馆在活动期间每天进行两次公开课,让明星教练员给市民讲授相关游泳技术和知识,市民们进馆来锻炼不仅可以免费游泳,还有机会学到正规的游泳动作和技术。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以前自己来过几次,不太会游,就只能在浅水区玩玩,这次得知有这个活动,她很高兴,带着儿子一起来玩,“教练教的东西很专业,我打算好好认真学下去。”
  游泳节空前的人流量也给游泳馆的运行增加了成本,工作人员工作量大增,游泳教练王霆告诉记者,游泳节期间大家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都大大增加,但看到那么多市民踊跃前来,认真学习,还是很有成就感的,“教练们积极性都很高,虽然我们现在辛苦一些,但是为了推广普及游泳,我觉得很值得。”
  据云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副处长吕汇慧介绍,云南省由于受场馆数量、质量等方面的限制,游泳虽深受群众喜爱,但游泳技能的普及率却比较低。此次游泳节有专业人员免费对群众进行游泳技能培训,是对游泳项目的一次很好推广。这也是体育部门与企业联手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推动体育产业发展的一次尝试,同时为我们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了一些值得借鉴的经验。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