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健身加油】陪伴是最健康的礼物

  “父母的健康是我最大的幸福。”已近不惑之年的39岁的邱稳很感慨。邱稳的儿子今年4岁,带孩子的辛苦让她深切理解了“不养儿不知父母恩”的深意。邱稳告诉记者,从怀孕到儿子出生长到现在,一直是母亲照顾我、帮助我。我能感觉到她的操劳,还有她对我、对外孙的无限关怀。儿子小的时候,还有他因为各种原因吵闹的时候,母亲怕我累着,经常都是她第一时间去哄孩子。在她的无私付出下,我有了更多的精力、更好地平衡家庭和工作。
    邱稳的母亲今年63岁。平日里喜欢健步走,喜欢打太极拳。退休后,邱稳的母亲开始在家附近的公园里寻找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因为身体不是很好,邱稳的母亲选择了动作缓慢、但健身效果好的太极拳。老人家不仅学会了各式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还结交了很多朋友。每天早起去公园练太极拳,晚饭后围着小区健步走已经成为邱稳母亲的习惯,雷打不动。
    后来因为照顾外孙,邱稳的母亲减少了早上外出打太极拳的次数,也缩短了晚饭后的散步时间。邱稳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为了“弥补”母亲,邱稳给母亲买了适合练太极拳的运动鞋、服装,还给母亲配了个运动手环。母亲很高兴。邱稳一直记得给母亲买了运动手环那天,母亲一直戴着手环在屋里走来走去,好奇地试用一番。从那天开始,母亲每天都会努力完成一万步的“任务量”。要是到了晚上还没达到一万步的目标,母亲就在房间里来回走。这样既能保证锻炼量,同时也能照顾外孙。
    邱稳说,母亲无条件为我们付出了太多。而我平时工作忙,陪她的时间太少了。母亲身体不是特别好。今年母亲节,我给母亲买了个血糖仪,陪她去颐和园逛了逛。我很久没有主动陪陪她了。我给自己定了个目标,以后每周至少三天晚饭后陪母亲在小区里散步。有句话叫“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我想对于父母来说,孩子的陪伴是最健康的礼物。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