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母亲健身加油】陪着母亲一起来健身

  最近几天,北京天气时常变化,但是晚饭过后,穆佳仪照例叫上母亲一起到家附近的公园去健身。散步、踢毽子、打羽毛球,看似普通的项目,母女二人却乐此不疲。
    陪母亲一起健身,穆佳仪已经坚持了多年的时间。十年前远赴国外留学的她,每年只有假期才能回国。而在家的日子,每天和母亲一起去散散步,就成了母女二人固定的交流时间。后来毕业回国,母女见面不再成问题,但穆佳仪陪母亲一起散步、健身的习惯被一直延续下来。“在我看来,原来上学时和母亲一起散步、健身,更多的是母亲想和我聊聊天,同时也能运动一下。而现在我每天和母亲一起健身,更多的是希望通过体育活动促进母亲身体健康。”穆佳仪如是说。
    穆佳仪的母亲今年六十有余,刚退休的那几年大病倒是没有,但是腰疼、腿疼的小问题则偶有出现。可是现如今,老人不仅身体健康,而且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起初我刚退休时,每天总觉得心烦意乱的,在家待得时间一长,什么腰疼、腿疼的毛病全来了。开始我觉得这是因为年龄大了,可是女儿回国之后,看到我的状况,就要求我多出去运动一下。平时白天女儿都要上班,只有下班之后,我们娘俩儿就带着羽毛球拍到公园里打会儿球。有的时候女儿工作累了我们就散散步,大概过了不到一年的时间,我不仅心情变得好了,而且腰腿疼的问题也好了。”
    除了陪母亲一起健身,对于锻炼时遇到的问题,穆佳仪也会第一时间帮助母亲解决。就拿最近来说,母亲和几位关系不错的老姐妹白天在公园里学习太极拳,可是由于年龄大了,有时老师讲过的动作难免会忘记。穆佳仪知道以后,立即从网上找到视频,下载到母亲的手机中,以便随时观看。为了支持母亲学习太极拳,她还为母亲购买了打拳时穿的衣服和鞋子。虽然母亲一直觉得这些钱花的有些多余,不过每次打拳时,她总是会换上女儿给她买的衣服。
    虽然现在穆佳仪已经成家,有时工作也会很忙。但是和父母住在同一个小区的她,依旧会按时约上母亲一起去运动一下。在她看来这样的健身活动除了健身本身,或许更多了一些母女间的温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