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首站开走

  五月,又到了徒步健身的好时节。5月8日,绿地·中信银行杯第七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首站比赛在北京门头沟区妙峰山镇举行,3500余名徒步爱好者重走京西古道,感受千年文化。
    近年来,随着徒步运动的日益普及,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别具沧桑古韵的京西古道,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和喜爱,很多户外运动爱好者更是将京西古道当做徒步的入门级课程。本届徒步大会特别增加京西古道线路,并作为本届大会的第一站。京西古道线路全长15公里,赛道主要集中在昔日的王平古道上,全程难易程度为中等,海拔最高369米,最低138米。
    8日早上7时许,妙峰山镇丁家滩的比赛起点处已是人头攒动,身穿荧光色T恤的参赛选手们或朋友同事组队,或家庭总动员,采取“随到随走”的方式。工作人员用移动数据采集器,逐一扫描选手号码布上的二维码,即开始计时。
    王女士是徒步大会的一位工作人员,早晨六点就开始在现场张罗长走的服务工作,她的主要任务是给选手们发奖品,令王女士感到安慰的是,刚上小学的女儿一直跟着她在现场忙前忙后,“让她出来见见世面,锻炼一下。”王女士把这次长走大会当做女儿社会实践的一个平台。记者注意到,由于是母亲节,很多孩子都陪着妈妈来到现场参加徒步大会。一位女士带了两个女儿一起来参加长走大会,小女儿3岁,大女儿也只有5岁,“我觉得这样过母亲节挺有意思的。”
    据悉,为了更好满足市民参加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的需求,让更多的人享受徒步的乐趣,本届徒步大会首次开通线上徒步活动。不能来现场的徒步爱好者,可通过手机的微博运动功能,走完自选公里数并上传数据,即可获得徒步大会的电子版证书及奖品。另外,大会还设计了“徒步护照”,徒步者在完赛后可以盖上大会精心设计的印章,为参与本次徒步大会留下美好印记。
    本届徒步大会由北京市体育局、门头沟区政府、北京市体育总会、市民间组织国际交流协会联合主办,以“徒步京西、乐享四季”为主题,全年6个分站赛分别是京内的京西古道站、斋堂站、清水站以及京外的山西阳城站、湖北神农架站、广东梅州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