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武术太极拳赛让领导更接地气

  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此前已经成功举办了5届,而今年的赛事则是人数最多的一届比赛——136名选手报名,其中连续参加5届比赛的队员有7位。因为参赛选手多,所以今年的比赛不得不增加了一个单元。
  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负责人刘志华认为,这充分说明“市长杯”的比赛有很大的吸引力,参加人群在不断扩大,也说明不同领域、单位的领导都在加入我们武术健身的队伍。
  刘志华说,“市长杯”赛事对武术项目的推广普及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推动作用。近年来,武管中心也一直在努力,将“市长杯”、“企业家杯”等针对相关人群的赛事努力打造成有特色、有亮点的品牌赛事。
  她介绍,在武术“六进”工作中,进机关本身就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我们通过‘市长杯’让更多人接触、习练太极拳,也让领导干部们融入全民健身的热潮中,让他们更接地气。”她认为,目前全国太极拳习练人群正在逐步扩大,太极拳运动对全民健身正在起着越来越大的推动作用。
  刘志华希望明年“市长杯”赛事的运动员能有更多,希望有更多的领导干部能加入习练太极拳的队伍中,并带动各自的单位、机关同事们加入,从而快速推动武术事业发展。
  这次“市长杯”赛事也有一些其他拳种的比赛,刘志华介绍,这是因为我们希望借助“市长杯”比赛这个平台,扩大武术项目的推广,让那些会练其他拳种的人群也有自己的展示舞台。
  据悉,目前,总局武管中心相关部门正在针对机关工作人员做一些武术推广和培训,今后还会不断加大力度。例如社会部今年就有太极拳推手、传统拳的培训,同时在这些培训中针对不同人群安排不同的内容,把大家真正需要的培训送到身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