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习武习练太极拳值得肯定和支持

  论起竞技水平,全国“市长杯”武术太极拳比赛可能算不上很高,但在本届赛事仲裁委员会委员、河南大学教授栗胜夫眼里,“市长杯”的赛事最大意义就是鼓励我们的中高级领导干部参与体育锻炼、参加武术活动、锻炼身体、支持全民健身,这项针对特定人群的赛事非常有助于推广普及太极拳运动和中国传统文化。
  栗胜夫说,虽然“市长杯”的赛事不应过于看重比赛成绩和水平,但我们也注意到,参加比赛的选手中也有一些基础扎实、动作规格较好的,这些人大约占全部参赛选手的五分之一。他认为,与竞技武术选手、普通习武人群不同,领导干部群体中能有这样的现象非常难能可贵。“这充分说明这些领导在繁忙工作之余,能够抽出一定时间进行锻炼,并且还练出了一定的水平,值得我们武术工作者充分肯定和支持。”
  栗胜夫认为,领导干部们从武术锻炼中受益对于武术事业的发展是一件好事,今年的比赛选手人数是历届最多的,说明包括领导干部在内的人群越来越关注生命质量,也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大有好处,所以这种比赛也是非常有必要和意义的。
  他认为,就像习武不是一日之功一样,举办面向领导干部的武术赛事要有持久性,这样才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