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技能小百科之前期准备工作行程规划

  每一次的露营,都需要进行详细的策划,为了避免在旅行中出现过多的遗憾,策划好行程是一个重要准备工作。如果没有做好前期的准备工作,在旅行的过程中就会显得很盲目:不知道哪里风景优美,不知道天气、交通状况如何,甚至可能连吃的、住的都没有办法解决!
    出行前一定要了解好当地的自然气候、人文风俗,避免因天气、地理、习惯、语言等原因,影响自己的旅行计划。朋友们可以通过网络搜索、电话咨询或者查看其他驴友的攻略获取相应的信息。
    在旅行的前期,通常应安排比较短的行程。随着身体慢慢适应背包了的重量,再延长旅程的距离,每天增加一点。尽量每4-6天要安排一个轻松日或休息日,以便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
    旅行过程中,一定要保证充足的饮用水。规划好旅行线路后,要确定营地或旅途沿线是否有安全的水源。不一定非得是饮用水,河流或小溪的水也可以,净化之后就可以用来饮用或做饭。一般来说,每个人每天平均要饮用至少4升水,在炎热的天气下甚至会达到8升。千万不要喝带甜味的饮料或饮酒,它们只会让你感觉更口渴,甚至可能在供水有限时引起脱水。随身携带的食物要适量。如果带了过多食物,不仅增加背包的重量,中午吃得过饱还会在下午出现懒洋洋的感觉。
    仔细确认旅行途中的天气、地形等自然因素,以便携带适合的衣物。如果步行或骑自行车穿越茂密的灌木丛或植被,或者所经过的区域有咬人的昆虫,最好不要穿短裤,否则腿部就可能会被刮伤或咬伤。如果要到多雨的地区旅行,需要将防水衣放在背包的顶部,以便突然下雨时能够快速取出来。地图、旅游手册和指南针等物品,尽量装在衣服的大口袋里,或者装在塑料文件袋里,用绳子挂在脖子上方便查看、使用。
    确定行程后再次检查一遍,以防有遗漏的地方。然后,就可以等待出行的那一天到来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