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昆明市区级体育经费每年均有保障

  云南省随着近几年机构改革,县级以上的大部分体育部门已经与教育、文化、广播电视等部门合并,个别单位合并后体育经费出现不足。不过,记者通过对昆明市几个区的调查了解,发现在全民健身活动经费这一块,还是做到了每年有所保障。
  位于昆明市主城区的盘龙区,拥有大量的人口和丰富的场地资源,据盘龙区文体局工作人员介绍,盘龙区每年对于体育设施建设有固定的经费,而对于全民健身活动这一部分,也有切实的经费保障。据悉,盘龙区每年有财政固定拨款20万元,这些经费主要用于盘龙辖区内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
  每年依托这些费用,盘龙区会举办乒乓球、气排球、羽毛球、五人制足球等群众性体育比赛和活动,同时,也每年举办一次三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此外,盘龙区也经常与社会力量合办一些群众性体育活动,比如体育下乡、广场健身操大赛、划龙舟大赛等等,一年到头活动还是显得颇为丰富多彩。
  而昆明市五华区也地处昆明市中心地段,据了解,他们每年的全民健身固定经费不低于50万元,也会开展职工健身气功、羽毛球大赛、登山大赛、篮球等等,并且群众性体育活动已经列入了区领导的主要督办事项之一。近期随着职工跑步热情的大大提升,五华区专门由体育部门牵头成立了五华跑团,有教练带队训练,为跑团配备服装,周末带领跑团成员展开跑步讲座和跑步活动,吸引了大众的参与。他们每次举办活动都划拨经费支持,目前光是跑团活动就已经支出了约30万元。在2月底举行的昆明高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上,五华跑团一亮相就受到了极大的关注,他们整齐划一的服装、统一显眼的旗帜,都显出了与众不同的态势。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