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举行

  由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门球协会、安徽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安徽省门球协会主办,安庆市教育体育局、太湖县政府承办,2016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暨安徽省中青年门球赛开幕式,5月11日在安徽省太湖县举行,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刘北剑、中国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娜、安徽省社体中心副主任孙秀兰、太湖县县长朱小兵等出席此次赛事活动。开幕式上,翁家忍将“全国门球之乡”荣誉牌匾授予太湖县县长朱小兵。

趁势而上 不断拓展
   

  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创办于2011年,5年来,伴随每年举办的启动仪式和年终总决赛,门球运动在广袤的乡村风起云涌,蓬勃展开,掀起了门球下乡的新高潮。它为统筹城乡门球事业的发展,增强农村门球公共服务,带动百城、千村、百万人次的门球活动增添了助力,为“全民健身计划”在农村落实作出了贡献。
    刘北剑说,“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十三五体育规划对于群众体育工作提出了完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拓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广度和深度,建立有效的业余竞赛活动体系;大力培育基层全民健身组织,逐步建立遍布城乡、规范有序、充满活力的社会化全民健身组织网络;加强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开展体育活动的组织与领导,广泛调动社会力量,为贫困人口和农民工等弱势群体参加体育活动提供场地设施、科学指导等保障服务的要求,这为我国体育运动大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也为我国门球运动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机遇,我们要紧紧抓住这个机遇,趁势而上,有所作为!举办农村门球大联动活动,对于践行我国体育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全民健身计划,服务中老年人和农村人口的体育工作,具有重要的作用和积极的意义。

重视发展带来丰硕成
   

  张娜介绍说,在太湖县委的高度重视下,太湖县体育局、老年人体育协会充分利用当地资源,不断推进门球组织建设和队伍建设,广泛开展群众性门球活动,并多次承办全国性门球活动。门球在当地已拥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是当地群众广泛参与的重要全民健身项目。
    张娜说,太湖县已成为全国县域门球发展的先进典型,命名太湖县为“全国门球之乡”,是实至名归。希望太湖县充分利用本地开展门球活动的先进经验,继往开来,不断创新,持续推动门球运动的发展,为全民健身计划的实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孙秀兰表示,此次授予太湖县“全国门球之乡”荣誉,这在全省是首次,这不仅是太湖县的光荣,也是安徽省的光荣,2016年全国农村门球大联动启动仪式落户太湖县,是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门球协会对安徽省门球运动的重视和支持,今后,安徽省相关部门会抓住大好机遇,并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门球运动的推广与普及工作,为广大门球爱好者提供更好的赛事平台,为门球事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