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宁夏银川燕鸽湖石油基地

  “从什么时候开始习练健身气功?”“感觉怎么样?”……近日,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常建平与宁夏体育局副局长张梅来到宁夏银川燕鸽湖石油基地健身气功站点调研,观看了站点健身气爱好者带来的功法展演,与习练者们互动交流,并向他们赠送了功法教学书籍和光碟。
    常建平一行的到来受到了站点习练者们的欢迎。习练者们开心地分享了自己的习练心得。“身体好、气质好、精气神好!”说起习练健身气功的好处来,周惠平很有感触。周惠平从2004年开始习练健身气功,如今很少感冒的她切实受益于习练健身气功。现在每天早上,她都和二三十个伙伴一起习练健身气功。曾经在自治区健身气功比赛中收获冠军的她下一个目标就是参加全国比赛。不仅如此,她还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气功中,收获健康和快乐。
    燕鸽湖石油基地健身气功站点在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在站点骨干的无私奉献下,逐步发展壮大,从最初的一个站点发展到如今的六个站点,习练人数也超过了200人。站点的健身气功爱好者们曾在长庆油田石油基地离退休职工健身气功比赛、自治区健身气功比赛、全国健身气功比赛以及国际健身气功交流比赛中斩获佳绩。在燕鸽湖石油基地,健身气功受到越来越多百姓的欢迎。健身气功为这里的百姓带来了健康、快乐和成就感。
    在与健身气功爱好者们交流后,常建平一行还参观了石油基地的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了解当地群众文化、健身生活情况。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