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体育专项技能】培养孩子课外兴趣

  说到运动技能,有些人是在学校体育课上学会的,当然也有不少人是在课余时间学习的。家住北京的姚莎莎今年上小学五年级,每个周末当她的同学辗转于钢琴班、舞蹈班等兴趣班时,她则和父母一起在家附近的游泳馆中愉快地运动着。
    现在,练习游泳四年的姚莎莎已经能熟练掌握四种泳姿了,当被问及哪种泳姿游得最好时,小姑娘不假思索地回答:“蛙泳!因为我最初学游泳时学的就是蛙泳,不过我觉得我各种泳姿游得都不错。”
    为什么会选择让孩子学习游泳?姚莎莎的父亲说:“莎莎上一年级的时候,老师建议家长要帮助孩子培养一些课外的兴趣爱好,“当时学校有各种兴趣小组,可是莎莎选来选去,除了手工之外就没有什么特别喜欢的了。我和她母亲商量是不是除了学校的手工小组之外,可以在校外给她安排一些兴趣活动。经过询问之后,她表示想学习游泳。”
    由于莎莎的父母都是运动爱好者,所以两人都非常赞同女儿的想法。在他们看来,游泳是一项非常好的体育运动,不仅可以通过体育活动促进女儿的身体健康,同时也能让她在水中培养坚忍的意志。
    由于莎莎的父母都会游泳,而且水平还比较高,所以莎莎只在游泳班学习过一个暑假,掌握了基本技巧之后,便由父母继续带她练习。慢慢的,四年过后,现在莎莎的游泳水平越来越高,以50米蛙泳为例,她最快时能游进2分钟,按照《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她的水平已经可以达到“银海豚”即二级标准。
    对于现在掌握的游泳运动技能,莎莎一直感到很骄傲,因为同班也有不少同学会游泳,但是都没有她的水平高。现在她的目标是再练习一段时间,希望不久以后能游得再快一点,争取能达到《全国游泳锻炼等级标准》小学生组一级的标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