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首日中国掀夺金狂潮


比赛活动现场

  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5月19日在北京进行了首日比赛,中国健美选手掀起赛场夺金狂潮,充分展示了中国健身健美运动日益丰厚的群众基础和更加科学化的训练体系。
     当日下午首轮比赛结束后,中国健身健美选手以无可争辩的实力和现场感染力,获得了男女健身、女子163组和163以上组形体和女子形体全场冠军五枚金牌,首战告捷。随后进行的男子古典健美1.65米组别竞争十分激烈,几个回合下来胜负都在毫厘之间,最终中国选手李衡敏以“精细化”展示的优美力度胜出,夺得该组别亚洲冠军。
     第50届亚洲健身健美锦标赛由康比特全程运营,于5月18至20日在北京举办。有来自中国香港、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韩国、日本和中国等12个亚洲国家和地区约234名高水平健美运动员参赛,中国派出100多名顶级选手参赛。中国健美协会秘书长古桥表示,中国健美协会与康比特携手,为我国运动健儿提供专业的运动营养品,同时推广中国的健美健身健康运动理念。
     5月20日下午将举行大赛的开幕式,另外10余个项目的亚洲冠军也将一一诞生。此次亚锦赛是近年来中国健身健美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赛事,分为男子健美、男子古典健美、男子健体、女子健体、女子形体和女子健身比基尼等6个大项、27个小项,400多亚洲优秀选手参赛,近千名观众现场观赛。此外,通过媒体传播,赛事还将受到全国20余万健身教练、3000万健身健美爱好者对赛事的热切关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