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展运动与健康系列公益讲座进校园

  由深圳市体育中心举办的运动与健康系列公益讲座走进深圳市文锦中学,广州体育学院余雪香硕士为学生们带来了《呵护新苗,保护脊柱》的专题讲座,这是该系列讲座第一次走进校园,为越来越多沉迷于数码产品的年轻“低头族”们讲述了脊柱保护方面的知识。
    去年,深圳市体育中心举办了四场运动与健康系列公益讲座,众多的深圳体育爱好者通过专题讲座而获得了大量实用的科学健身知识,诸如运动损伤的预防、游泳救生常识等,今年,深圳市体育中心第一次将这个公益讲座活动推广到深圳校园。
    这一次受邀参加公益讲座活动的讲师是广州体育学院体育艺术系余雪香硕士,她从事体育教学、形体训练相关工作近10年。在讲座中,针对越来越多沉迷于数码产品的年轻的“低头族”,余老师为深圳文锦中学的数百名学生讲解了《脊柱侧弯预防知识》。
    目前,不少广东中学生存在着脊柱侧弯方面的问题或隐患,据统计,2013-2015年,广东近34万中学生筛查患病率为5.4%,而患病的原因主要是不良习惯造成,比如学生们缺乏必要的运动,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有的女生还喜欢抱着洋娃娃睡觉等等。
    如果有了脊柱侧弯症状怎么办?余老师告诉大家不要紧张,因为99%的脊柱侧弯是无需手术治疗的,而是可以进行形体训练和康复治疗,只要弯曲度超过40度,才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余老师建议学生们平时多进行运动,这是防治脊柱侧弯的最好方式,而对身体有帮助的运动包括:体育舞蹈、游泳尤其是蛙泳、踢球、健美操、瑜伽、普拉提等。“只有坚持运动,才能拥有健康”。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