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近日启动围棋育苗工程 传承围棋文化

  为了更好地普及传承围棋文化,衢州市暨柯城区围棋育苗工程启动仪式5月19日在衢州庙源溪鲶鱼湾启动。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聂卫平在启动仪式上与小棋手们亲切交流,聂卫平说围棋文化积淀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髓,围棋是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小朋友们学习围棋的主要目的,并不一定是要成为像古力、常昊那样的职业棋手,而是要通过学习围棋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目前第六届烂柯杯中国围棋冠军赛正在衢州举行,19日是比赛的休赛日,常昊、古力、时越等参赛棋手借机前往启动仪式现场与围棋爱好者互动。国家围棋队领队华学明和总教练俞斌还对几位正在下棋的小朋友进行了指导点评。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林建超、衢州市委副书记江汛波、衢州市副市长陈锦标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林建超说,近年来衢州很好地传承和挖掘了围棋文化遗产,这对提升城市品位、提高全民素质功德无量。衢州市柯城区委副书记张晓峰表示,围棋育苗工程对普及传承围棋文化意义重大,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发扬棋子文化,既育苗又育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据悉衢州市柯城区共有11所校园围棋试点学校,7个青少年围棋培训点,近5000名学生参与了围棋教学,已经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少儿棋手。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