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秦直古道中国乡村马拉松赛6月开赛


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暨合水县招商引资推介会在京举行

  “秦直古道乡村马拉松赛将于今年6月18日在甘肃省合水县举行。”这是记者在5月21日举行的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暨合水县招商引资推介会上获得的消息。秦直古道马拉松赛是庆阳市合水县围绕秦直古道、黄土高原乡村风情打造的特色赛事,是由中国田径协会支持注册,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庆阳市体育局、合水县人民政府、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北京恒健国际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由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协办的体育盛会。
  秦直古道直如剑削,雄伟壮阔,北起九原郡,途经今鄂尔多斯市全境,南抵秦都咸阳,全长约900公里,路面平均宽度30米,最宽处达80米。据史料记载其由秦朝大将军蒙恬率30多万大军和民工用两年半时间修筑而成。这条两千余年前修建的高速公路,颇具潜力发展为与西班牙朝圣之路、日本熊野古道、尼泊尔ABC世界三大著名徒步线路齐名的、充满独特中国西部地形地貌特色的徒步、跑步大道。
  在会上,中共合水县委书记解平表示:“合水县地处黄土高原,但是县辖境内植被较为丰富,可称得上黄土高原中难得一见的净土绿洲。秦直古道遗址是县内极为重要,极具辨识度的文化资源。赛事充分依托合水县得天独厚的文化、景观优势,突出秦文明特色元素,融入现代体育和运动理念。我们着力提高品牌价值和参与度,致力于将合水乡村马拉松打造为一场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庆阳市体育局局长王超介绍了庆阳市群众体育发展和马拉松运动开展情况。秦直古道马拉松分设42.195公里全程组和5公里健康跑组,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在赛程中,选手可在挑战自我的同时,感受秦直古道、黄土高原别样的雄浑景致,以及合水县独具特色的林地自然生态环境。
  “乡村马拉松以赛事为契机,着力打造一条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线,以赛事带动旅游,将合水打造为全国唯一的秦直古道穿越体育体验旅游目的地。赛事未来将融合黄土高原、秦直古道、窑洞等合水鲜明特色元素,不断丰富形式,延展赛事深度和内涵,推动赛事上升为多种户外项目结合、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和极强号召力的黄土高原穿越挑战赛。而赛事规划的最终形态将是在体育方面契合国家顶层设计的‘一带一路’穿越挑战赛。”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主任张健教授对2016秦直古道中国(庆阳•合水)乡村马拉松赛总体情况及赛事发展规划进行了详尽说明。
  “6月,让我们相约秦直古道,用脚步丈量世界,感知历史亦书写历史。我们期待未来有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徒步、跑步爱好者走进秦直古道,进而了解中国历史,喜爱中国文化。我们期待通过品牌辨识度高、为大众所喜爱的秦直古道马拉松赛促进合水体育、旅游、经济的全面发展。”在会上,赛事组委会宣布奥运冠军陈中为本次比赛形象大使,并为之颁发聘书。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