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直机关千人参加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

  5月18日至20日,陕西省2016年“信合杯”省直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在陕西省体育场举行。本次活动由陕西省体育局和中共陕西省直属机关工委联合主办。这是陕西省体育局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推进健康中国,发展体育事业,推广全民健身,增强人民体质的具体措施之一。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赛是陕西省首次举办,整个赛事持续三天。活动有1300人参与,由来自省直机关下属63个厅局(含中央驻陕单位)的1010名参赛选手和200多名社会群众、30名西安城市建设学院的志愿者以及来自省内的23名国家级裁判员和陕西省田径协会的工作人员组成。
     近年来,在体育生活化趋势下,怎样有效科学锻炼、如何自我评测,成为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关切的问题。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告诉记者:“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陕西省的《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正在拟定中,我们将把《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和国民体质监测有机结合,进一步推动我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贯彻落实。同时,今年下半年我们还将在各市直机关集中举办《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辅导员培训班,明年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省市直属机关《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测验达标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提高生活质量、生命质量。同时,我省的体育改革更加注重对各项目中心和单项协会的改革,各项目中心和单项协会如何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中‘单项体育协会应当将普及推广体育项目和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列入工作计划,并对全民健身活动给予指导和支持。’如何在全民健身中发挥自身作用和自身价值。”
     本次测验达标赛的全部单位中:获得优秀等级的有588人,优秀率为58%;良好等级322人,良好率32%;及格等级100人,及格率10%。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