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在华企业慈善健康跑在上海再度开跑

   十年,在如今越来越快的都市节奏里,这个字眼变得越来越“漫长”。不久前,“中智杯”第十一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暨慈善健康跑在上海世纪公园再度开跑。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在游泳奥运冠军乐靖宜、著名足球运动员孙吉的领跑下,欢乐的人群冲出起跑线,也标志着这个赛事正式冲向第十个年头。

十年坚持,为白领搭建平台


     慈善健康跑作为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的开幕项目,历经十年,成了沪上白领中影响广泛、颇受期待的年度盛事。本着为白领搭建零门槛健身平台目的,健身大赛开办之初,推出了跑步、篮球、乒乓球、羽毛球、飞镖、城市定向等一系列趣味赛事,以单位团体形式组队参加,既能在周末闲暇尝试多样化项目,又能与家人朋友互动交流,构建了“社交式运动”的办赛模式。
     英特尔、希悦尔、强生、尼康、三菱、飞利浦、3M等企业都是慈善跑“常客”。一些企业表示,每年参加这一盛会已经成了公司保留节目,希望依托这个健身平台,为员工提供团队建设、企业交流机会,逐渐形成健康、积极、正能量的企业文化。
     当天恰逢“国际家庭日”,亲子互动为亮点之一。有好多“铁杆粉丝”举家来跑,“从孩子坐在婴儿车里推着跑,到现在他已跑得比我们还快”,一项赛事,见证了很多从不运动到运动达人的历程,从独自运动到举家奔跑的历程。从2006到2016,健康跑所募集善款如数捐赠给公益事业。
     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慧表示:“坚持举办跑步活动,坚持服务白领,这是我们的初衷和动力。企业和企业之间,个人与个人之间,以及近年引入NGO创立白领与公益间连接,通过这个平台,结交了朋友,找到了做公益渠道,还有人挖掘了潜在合作机会。构建正能量的公益运动生态圈,是我们履新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

十年求变,公益运动零距离

    除了坚持,慈善健康跑也在寻求变化和发展。
     在现场,关爱心智障碍者、为儿童公益募款、慈善商店、乡村教育、少数民族文化传承、关爱聋哑人近十家公益机构进行展示互动,跑完全程者可自主捐出20元爱心券。
     从2011年起,慈善跑现场都有中智上海白领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此后每一年,他们都开设公益展示区,邀请公益机构展示项目,成为慈善健康跑的一大特色。2015年,中智关爱基金成立,向跑完全程的参与者发放20元爱心券,各自选择感兴趣的公益项目募捐,中智关爱基金来兑换捐款,传播“人人公益、随手公益”的理念。如今,公益队伍不断壮大,联劝、爱飞翔、壹基金……不变的,是主办方一直倡导的理念:公益并不遥远,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就能成为推动公益前行的力量。
     据了解,今年主办方还开启了线上跑步互动,结合白领热衷于用跑步类APP运动的喜好特征,在当天任意时间段、任何地区跑满相等公里数就可点亮线上勋章,顺利完赛。未来还将拓展日常运动与公益捐赠结合点,采用捐赠公里数、线上跑团PK的方式号召大家加入这个爱的生态圈。
     “中智杯”第十一届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中国职工文化体育协会指导,由上海市体育总会、上海市总工会、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共同主办。今年的世界著名在华企业健身大赛,设置包括慈善健康跑在内的三对三篮球、乒乓球、飞镖、羽毛球、足球、城市定向、真人CS等8个项目,在5月至11月间陆续展开,为广大企业白领打造一个形式多元化、充满激情活力的健身盛会。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