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培训促科学健康发展


越野行走活动指导现场

培训班全家福

培训主办方人员与外国教练的合影

一对一纠正动作

一对一纠正动作

  “2016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国家级教练员暨中国越野行走协会裁判员培训班”于2016年5月16日在北京体育大学圆满结束。本届培训班由国际越野行走联合会(简称INWA)和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联合主办,中国越野行走协会协办,北京鲁滨逊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越野行走协会主席杨立强、北京体育大学社会体育系副主任庄灵、副主任兼书记陆璐、中国越野行走协会总教练姚新新、秘书长田庆华出席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学员来自北京、山东、山西、河南、贵州、湖南、安徽、江苏、广东、江苏、内蒙古等省市,高校教师占学员比例的32%,参加培训的既有高校的院长、教授、国家级裁判员等专业人士也有来自众多行业协会、户外俱乐部、越野行走推广中心的越野行走爱好者。
  以INWA国际级教练马克为首的四位荷兰教练为大家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练员培训,中国越野行走协会总教练姚新新为学员进行了一天的裁判员培训。经过理论和技术实践的考核,71名学员获得INWA国家级教练员证书,72名学员分别获得中国越野行走协会国家级或一级裁判员证书。
  为有效解决了出国接受培训交通不便和语言不通的问题,经协商争取,INWA改变国家级教练员培训在国外举行的惯例,2016年先后在中国青海、北京举办培训班。让学员能更好的学习相关知识,推动了我国越野行走项目的发展。
     INWA教练员培训内容每年都有更新。此次马克教练带来了最新的科研成果和教学方法。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马克教练提出,在运动中,造成膝关节磨损的原因,除了纵向(由上到下)的压力外,膝关节在一定的角度下,股骨和胫骨的关节面会产生横向及前后的微小移动,这种移动产生的摩擦,也是造成膝关节磨损重要原因。因此,在越野行走的技术方面,强调前摆腿后脚跟着地时,脚掌的滚动性一定要好,减少后脚跟着地的时间。越野行走步幅过大,摆臂时肩部的扭动超过5度都会造成脚掌的滚动性不良。
     外籍教练组提供了许多纠正错误动作的训练方法,有趣、生动,也很有效果,同时为学员提供了培训讲师的所有教材。
     中国越野行走协会主席杨立强先生指出:打破地域限制,保持国际高水准的培训、比赛、交流,有统一的理论和实践方法的指导,中国的越野行走将会看得更高、走得更远。  
  本届培训班让我们了解了国际越野行走运动最新的科研成果、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教学方法,培养了一批越野行走的专业人才,为高校越野行走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新的契机。为发展健身旅游、开展森林越野行走,开展持杖徒步活动和徒步赛事提供了强大的动力。为中国越野行走协会组织大型国际培训以及大型国际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相信随着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我国越野行走运动的发展必将得到大大的推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