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荷球锦标赛日前在浙江绍兴举行

  第六届全国荷球锦标赛日前在浙江省绍兴市举行,来自全国10个省市的17支代表队2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
     荷球项目自2004年引入中国内地。这项已在欧洲风靡百年的运动,是当今世界上唯一由男女共同参加的集体球类运动。荷球器材简单、适宜各年龄层次、活动场地室内外均可进行,特别是其讲究团队合作、男女平等、不易受伤的特点,受到广大学校师生的喜爱,目前全国已有15个省市的近50所高校和20余所中学开展荷球运动。中国荷球队在2015年11月举办的世界荷球锦标赛中取得第七名的历史最好名次,同时也凭此成绩获得2017年世界运动会入场券。
     本次比赛在曾举办过2011年荷球世锦赛的绍兴市体育馆举行,17支队伍经过5天的激烈争夺,最终郑州大学获得A组冠军、青岛黄海学院获得B组冠军。同时,本届全国锦标赛也是国家队选拔赛,赛后将组建中国荷球集训队,备战7月在捷克举行的U23世界青年锦标赛和8月在印度举行的亚洲锦标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