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与沪上跑团同完成百公里接力挑战

  在去年实现“100天100个马拉松”的壮举后,民间路跑“大神”陈盆滨成为许多国内跑者奋斗的目标。2016名为“挑战100一起跑”的赛事为跑友们提供了与其一同在赛道上突破自我的机会。近日,该赛事上海站的比赛在上海车墩影视城赛道展开,最终,陈盆滨用时9小时36分28秒完成比赛。
    来自上海及周边地区的300个跑团参与了这项十人百公里接力挑战。影视城复古的旧上海布景,让游人仿佛回到民国时期。前来参加“挑战100”的跑友们,则是用双腿跑进这条“时光隧道”。当各跑团成员轮流奔跑在赛道时,陈盆滨也完成了近一个月来的第四个百公里征程。虽然没能在上海创造今年“挑战100”的最好成绩,但对陈盆滨来说,驰骋于赛道的快乐绝非只有数字,跑友让他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最后那段路,很多跑友陪着我跑。他们都非常专业,节奏控制得很好,给了我前进的动力,很感激他们的付出。”
    在陈盆滨为最后数公里冲刺时,许多早已完赛的参赛者选择留守,或加入陪跑队伍,或在赛道旁卖力鼓掌。在他们眼里,从未接受过专业训练,凭着勤奋与顽强毅力屡创奇迹的陈盆滨身上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一位参赛者说:“去年听了他的壮举后,就想追随他的脚步。看着他努力跑完100公里,确实给了我莫大的触动。”
    上海站比赛给陈盆滨留下深刻印象的不仅仅是赛道,还有冠军跑团“猛犸纵横”。这支强劲跑团仅用时5小时28分18秒就跑完了100公里的里程,平均配速达到惊人的3分28秒,荣膺“沪上最强跑团”殊荣。
    “这个速度太惊人了,我原本以为配速会在6小时左右,没想到这么快,而且这是团队项目,能跑这个成绩说明他们水平非常平均,这是一只非常强的跑团。”陈盆滨对“最强跑团”表达了由衷的敬佩。
    下月,在北京延庆百里画廊,总决赛的最后两支候选队伍也将出炉,冠军将在奥运期间前往里约热内卢,将“一起跑”的精神带到这座奥运之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