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走进北京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

  据北京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消息,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日前以第八届北京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为平台,宣传全民健身知识和科学的健身气功功法,以期进一步扩大健身气功影响力。
     第八届北京地坛中医药健康文化节开幕式当天,来自北京东城区健身气功站点的60名爱好者进行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和八段锦展演。精彩的健身气功表演受到观众的好评。文化节现场,市民们踊跃参与健身气功体验活动,并咨询了健身气功的相关问题,专家现场进行了解答,并重点讲解了健身气功在常见病的预防和缓解等方面的积极作用。现场工作人员宣传了“北京健身气功”微信公众号,并为即将上线的“北京健身气功”手机客户端进行预热。活动期间共发放健身气功宣传页1700张、全民健身科普丛书500册,“北京健身气功”微信公众号新增400余个用户。
     今年下半年,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体医结合工作力度,尝试在社体指导员培训中加入中医相关内容,在200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广健身气功项目,并向社区居民传授健身气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