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气功在蒙古国受欢迎 发展势头良好

  据内蒙古自治区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消息,内蒙古健身气功代表团一行5人日前应蒙古国健身气功协会邀请,赴蒙古国乌兰巴托进行健身气功交流、推广活动。这是中蒙双方在健身气功领域首次以代表团的形式开展交流,代表团应邀同蒙古国奥组委、乌兰巴托市体育局进行了座谈,并参观了蒙古国奥运纪念馆、乌兰巴托市社区体育馆、学校等场所。
     此次交流期间共开展了3次培训,培训学员约400人次。内蒙古健身气功代表团在乌兰巴托区体育馆、社区体育馆观看了蒙古国健身气功爱好者习练展示,并开展了健身气功教学,教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导引养生功十二法等功法,同时向站点赠送了健身气功教学光碟、健身气功书籍等资料。随团教练还现场表演了两套健身气功功法,娴熟、优雅的技术动作赢得了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健身气功在蒙古国得到了稳步推广,且发展势头良好。据蒙古国健身气功协会会长乌云毕力格介绍,蒙古国现有约8万人习练健身气功,分布于全国各地。其中首都乌兰巴托共有3000余人习练健身气功,同时习练人数正在不断增加。健身气功项目已纳入蒙古国全民运动会,成为运动会的项目之一。乌兰巴托、赛音山达、扎门乌德等中心城市均开展了健身气功培训活动。健身气功受到了蒙古国百姓的欢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