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偶像影响过他们:田径不断向前添动力

  “田径,被誉为是‘运动之母’,是生命具有活力的标志。开始我不太理解,通过2015年的北京田径世锦赛,通过世锦赛首位晋级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苏炳添,通过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的‘世界第二速度’,我对体育有了新的认识,对田径有了新的理解。”12岁的褚凌渲对田径的感受与他的年龄不太相符。
     褚凌渲的父母都是田径运动员出身,虽然现在不再从事体育工作,但他们的体育基因遗传到了褚凌渲的身上。身高170厘米的褚凌渲身体素质出众,在田径项目上是班级里的佼佼者,每届校运会都是绝对主力队员,但是对于田径项目,他就是提不起精神,而是像很多男孩子一样,最喜欢打篮球。这一切都在2015年暑假发生了改变。为期9天的北京田径世锦赛,他随着母亲一起见证了博尔特狂揽3枚金牌上演“王者归来”,苏炳添成为世锦赛首位晋级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中国男子4×100米接力,成为仅次于牙买加之后的“世界第二速度”,令人激动难眠,种种镜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观看这种高水平赛事的意义,已经远超出比赛本身。老将新人的坚持不懈和顽强拼搏博得观众们喝彩欢呼时,他深受感染,深刻体会到田径的魅力。虽然有很多运动员他还是叫不上名字,但这些成功的运动员在他的心中已经成为偶像和榜样。“我最喜欢苏炳添、张培萌、谢震业和莫有雪组成的中国接力队,他们每个人都是优秀的运动员,在一起又是一支优秀的团队。”褚凌渲的眼中流露着崇敬。
    最近的一档娱乐节目“来吧,冠军”中,褚凌渲心目中的这支传奇团队再一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在能力展示环节,立定跳高、立定跳远展示了腿部肌肉如发动机般的力量,苏炳添立定跳高145厘米,立定跳远居然跳了3.20米的距离,这简直是不可思议!”褚凌渲说。
     “无论是在场上还是在场下,作为运动员,他们不仅有优秀的身体素质,还有一颗永争第一的心。在他们的眼神中能够看到他们的坚韧和对成功的追求。”褚凌渲说。现在,田径让他感受到不断向前的动力,让人欲罢不能。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