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近日启动全国百城千村交流展示大赛

  据江苏省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消息,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江苏省启动仪式日前在连云港市举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颜争鸣、连云港市副市长王开宇等出席启动仪式。来自连云港市的4000余名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健身气功·八段锦、易筋经、大舞三种功法展演,展示了连云港市大力推广健身气功的成果。活动当天,连云港还举行了科学健身大讲堂活动,邀请专家向市民重点讲解了健身气功与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受到连云港市民的好评。此次启动仪式后,江苏各地将陆续开展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的分站活动,将迎来新一轮健身气功习练热潮。
    江苏作为健身气功项目普及发展较好的省份之一,目前全省13个省辖市均已成立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或健身气功协会,健身气功站点实现了13个省辖市100个区县全覆盖。连云港市于2011年注册成立了连云港市健身气功协会,成立市级俱乐部2个,累计吸收8000余名会员,注册健身气功站点310个,习练群众15000人。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