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偶像影响过他们:要求自己更严格

  面对偶像,很多人都喜欢说上一句“偶像的力量是无穷的”。诚然,现实中确实有不少因为追星而带动自己在某些方面得到发展的事例,家住北京的田婷婷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子。
     今年上小学六年级的田婷婷是家中的独女,由于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加之平时父母对她也是关爱有加,所以田婷婷养成了不爱运动的习惯。这个问题困扰了婷婷父母好久,他们曾经尝试着给女儿报名参加过舞蹈班、网球班、游泳班,可是不论是什么项目,女儿基本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看着女儿实在不喜欢,作为父母也就不再勉强。然而,从两年前开始,婷婷突然对父母说自己要报名学习滑冰。此话一出,这可让婷婷的父母喜出望外,“这么多年都是我们催着女儿去参加体育活动,可她自己要求则是第一次,于是我们很快就给女儿报了个学滑冰的班。”婷婷的父亲如是说。
    然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婷婷主动要求学习滑冰的呢?说到这个问题,小姑娘有些羞涩地表示,因为她很喜欢我国速度滑冰名将张虹,所以,她也要学习滑冰。原来2014年索契冬奥会时,婷婷在家无意间看到了张虹参加的比赛,当时她就被这项运动所吸引,同时,也被张虹为国争光的精神所打动。于是,立志学习滑冰的想法在她的心理萌生出来。
     现在,已经练习滑冰近两年的婷婷,基本掌握了这项运动的技能,对此,她说:“以前没练习滑冰之前,我总容易生病,可现在练习滑冰之后,生病的次数越来越少,而且每次走进冰场,都会觉得心情特别愉快。我现在特别喜欢这项运动,因为滑冰是展现速度与美的体育项目。”
     谈及女儿的变化,婷婷的父亲表示:“现在女儿一到滑冰课的时间,她都会早早的把服装、冰鞋、冰刀等准备好。我要是送她的时间稍晚一些,她都会一直催我。我觉得自从女儿学习滑冰以来,她不仅自理能力变强了,而且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同时对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比如有时候教练说她在滑动过程中,出现了什么问题,她回家后都会认真总结,这和以前确实大不一样。”
     有了喜欢的偶像,从而找到一项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进而掌握该项体育技能,婷婷的偶像可以说间接为她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体育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