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期医疗人员太极拳骨干培训近日开班

  5月28日,由中国武术协会主办,北京健康促进会·一太极文化发展中心承办的“太极拳健康工程——太极拳进机关(医疗机构)公益活动”第一期医疗人员太极拳骨干培训班,在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举行,中国武术协会副主席张玉萍、北京健康促进会执行会长王昊飞出席开班仪式。
     为大众带来健康的医疗工作者由于工作压力大,身体常常处于超负荷状态,这个群体的很多人实际上自身还处于亚健康状态。而太极拳作为一项合乎人体生理和体育原理的健身运动,是抵御亚健康的最好办法。
     参加此次培训的医疗工作者分别来自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医政医管局、朝阳区卫计委、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北京安贞医院、北京积水潭医院、北京朝阳医院、北京世纪坛医院、中日友好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多家医疗单位,他们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跟随北京体育大学教授王晓军系统学习一式太极拳、杨氏24式太极拳等课程。
     近年来,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积极推进武术“六进”工作,由国家体育总局支持的“太极拳健身工程”项目也已于去年正式启动实施。
     此次开展的太极拳进医疗机关公益活动,将有助于太极拳走进医疗机关单位,促进医疗工作者的身体和精神健康,同时以医疗工作者为引导,促进广大群众对习练太极拳达到强身健体的认识,对促进太极拳运动和太极文化在群众中的推广和发展有重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