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江畔起舞上海广场舞大赛刷新吉尼斯

  在雾气缭绕的黄浦江畔,绵绵阴雨难阻广场舞爱好者们的热情。上海5千多名市民日前齐聚北滨江动感起舞, 穿着统一颜色雨衣的市民们依旧热情高涨。携手北京、广州、成都、西安、沈阳6座城市共同创造了最大规模排舞(多场地)吉尼斯世界纪录,取得3万多人齐跳广场舞的全新突破。与此同时,上海市第二届市民运动会“多力杯”第二届广场舞大赛也拉开了帷幕。
    本次活动以《倍儿爽》改编版《多力浓香,倍儿香》为挑战曲目,时长为5分钟。舞蹈动作则是由广场舞界超具人气的王广成创作,通俗易学,热闹欢快之余又能起到良好的健身效果,让大家在学习广场舞的同时提高身体素质,推动广场舞在全国各地区积极发展。
    “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康、全民欢乐”,广场舞的推广恰好与市民运动会的办赛宗旨相契合。培训之初,上海体育学院休闲与艺术学院杨小凤副教授带领培训团队,集中培训了65个街道、130余名舞蹈骨干。
    在现场,来自浦东新区的徐女士发烧刚退就冒雨前去参赛,结束后再去打点滴,她觉得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值得。普陀区长风街道的潘阿姨是冒雨唯一不穿雨衣的领舞,“如果我穿着雨衣,别人看不见我的动作,而且这样也更能体现中国人挑战的精神。”
    上海广场舞大赛第一阶段社区赛、区县赛将持续5个月,大赛零门槛,不收费,性别不限,年龄在40岁至65岁之间,身体健康者即可报名。未能晋级的参赛队,还可通过关官方指定网络平台参与网络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