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展示大赛落幕

  由山东省淄博市体育局、淄博市体育总会主办的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广场舞展示大赛近日盛大举行。中国广场舞联合会主席杨艺莅临大赛,专家的现场指导,推动了淄博广场舞文化的创新和全民健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根据赛程安排,5月21日进行预赛,来自全市的71支广场舞队伍,1300余人依次奉上精彩的舞蹈,并选出31支队伍参加决赛;22日上午在淄博市体育中心广场,由中国广场舞联合会主席杨艺、副主席权立华和淄博市广场舞协会会长杨春燕带领,千人共跳广场舞,舞出了淄博广场舞爱好者的精神风貌,舞出了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下午,决赛在淄博剧院盛大举行,舞者们身着绚丽多彩的服装、踏着欢快柔美的音符、以婀娜的身姿和灿烂的笑容,展现出人们幸福美满、健康乐观的生活状态。杨艺用“人数众多、精彩、扇子”概括了这次的展演,他解释到:“今天对我最大的震撼就是,参加展演的人数众多,说明淄博全民健身文化的底蕴深,参与人群大,从淄博广场舞,我看到了中国舞蹈的一份精神与力量,淄博人用自己的身体语言歌颂了祖国,歌颂了自己的生活态度,所以精彩;大家拿扇子进行舞蹈,表现了山东特有的胶州文化,山东人特有的扇子情节,应该让全中国都看到淄博广场舞人的这种精神,这种传承,这种态度,跳出自己的健身梦!”
    据悉,本次广场舞展示大赛是淄博体彩2016年“助力广场舞”系列公益活动之一,其主题是“全民健身、体彩添彩”,主要通过向基层广场舞健身队伍资助音箱的形式,促进、引导广场舞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丰富基层群众的业余文化和体育生活,更好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和体育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开展。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