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一网一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记者从重庆市体育局获悉,重庆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一网一端”平台5月31日正式上线启用。市民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在线查询健身设施、健身组织、健身活动、健身指导、体质健康监测、免费健身资源等各类体育健身服务等信息服务,让市民健身享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和科学健身指导。
    据了解,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平台包含“一网一端”,围绕健身场地设施、全民健身组织、全民健身活动、健身指导和志愿服务、科学健身指导等五个方面的核心内容提供全民健身服务。“一网”指的是重庆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网,“一端”是指“SPORT重庆”微信公众号服务端。
    “将全民健身与网站和手机微信融合,可以实现惠民利民的实际效果。”重庆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网一端”主要将政府通知公告、各类活动报道第一现场、第一时间完成整合推送,为重庆市民提供最丰富、最及时的新闻资讯。同时,搜集全市免费场馆和免费健身活动,第一时间推送到市民手中,包括免费场馆、免费时段、免费项目等,重点活动还会提供报名缴费、成绩查询、技术统计等服务。
    除此之外,该平台还引入专业机构和评价体系,为市民免费提供在线体质监测和评测服务,方便市民随时关注自己的体质状况;由社体指导员、体育志愿者、运动达人等专业健身人群,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提供在线科学指导;联合体育机构、体育俱乐部和企业,拍摄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微课视频,方便市民随时在线学习科学健身。
    重庆市体育局局长辛世杰表示,重庆市现有46111名社体指导员,累计建成农民体育健身工程8440个,覆盖全市97%的行政村;累计建成全民健身路径工程1368个,覆盖全市55%的社区;累计建成乡镇健身广场364个,覆盖全市44%的乡镇。“打造一网一端“互联网+全民健身”平台,就是希望借助先进的技术将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便利地送到群众中。”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