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总决赛举行

  日前,“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分赛区的20支队伍参加了总决赛。此次总决赛共分自选舞蹈和规定舞蹈两个部分,最终,江西分赛区俏夕阳舞蹈队荣获冠军。
    “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自2015年5月31日开赛,为期一年。大赛组委会先后通过全国广场舞挑战赛、全国广场舞大赛和全国广场舞公益巡回赛等方式展开赛事活动,并在全国15个省份(城市)成立分赛区组委会,每个分赛区举办不低于15场赛事,场均参赛人数300人,共计6.75万人参赛,有效覆盖人群近30万人,成为近年来面对中老年人举办的参与群众最广泛、反响最为热烈的全国性文化赛事活动之一。为了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开展无烟生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一年来活动组委会通过广场舞大赛的形式,借助广场舞爱好者们充满朝气、充满快乐的青春舞步,走进全国各个省市,在街道、社区中开展公共场所劝阻吸烟活动,营造了全社会支持控烟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健康中国”作贡献。
    本次大赛由国家卫生计生委人口文化发展中心指导,健康中国行-全国广场舞大赛组委会主办,北京京典汇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