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江北区第七届广播体操比赛举办

    “现在开始做广播体操……”6月3日上午,重庆市江北区第七届广播体操比赛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随着广播体操激昂的音乐响起,来自江北区各机关部门、街镇以及企事业单位的60支队伍、近2000名运动员登场亮相,饱满的精神风貌和整齐划一的动作,吸引了数千市民到现场观赛。
    “我们单位每天上午十点专门有工间操时间,我每天都坚持认真做两遍操,感觉身体好多了。”说起广播体操的好处,五里店街道的叶进表示,自从开展工间操活动以来,同事锻炼身体的积极性增强了,良好的精神状态让大家体会到了运动的益处。“现在,通过工间操的带动,我们单位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增加了不少,还成立了篮球、羽毛球、徒步等几个健身活动小组,大家经常聚在一起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还促进了和谐,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据了解,为积极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从2009年开始,江北区在机关、企事业单位推行工间操。经过几年连续不断地推广,工间操活动在全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中不断发展壮大,现在全区开展广播操工间操活动的单位已超过百个,每天参与广播操健身的有数万余人。江北区体育局局长程静告诉记者,通过这些活动的引领,进一步把工间操活动的规模做大、做实,从而带动更多的“上班一族”参与到工间操活动,从而扩大了全民健身活动的参与面。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