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欢乐开赛

  “体彩杯”第二届河南省城市坐标定向赛日前在郑州市体育场开赛。共设智跑一家、绿城山水、穿越古今、青春活力、城市印记、生活休闲、自行车定向7条线路,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586支代表队近3000人参赛。
    本届赛事由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与郑州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是一个融健身、环保、趣味、文化、益智等众多元素于一体的全民赛事,内涵丰富,魅力独特,也是省社体育中心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选手参与赛事的过程是一个发现郑州城市之美、感受城市变化、宣传城市形象的过程,也是一个体验社体项目乐趣、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引领全民健身新时尚的过程。
    本届赛事新增的亲子线路报名异常火爆,达到了101队,比其他成人线路还要多。在亲子路线中,赛事组委会设置不同的通关游戏,突出对孩子智力的考验,使整个比赛寓教于乐、寓教于赛。在保证赛事趣味性的同时更突出亲子元素,家长与孩子在比赛中亲密互动,合作通关,增进了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感情交流。
    省社体中心主任陈真表示,今年参赛人数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品牌效应初步显现。参赛者90%都是30岁左右的年轻人,成功地把年轻人从手机、电脑旁边拉到体育运动中来,提供了一个适合年轻人彰显个性、愉悦身心的平台。明年准备把参赛人数扩大到5000人,根据城市发展规划,设计出更多的主题线路,在游戏设置上更加注重趣味性和个性化,给参赛者提供更好的赛事服务和参赛感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