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北京市端午节赛龙舟大赛举行

    伴随着铿锵的鼓点及统一的号子声,2016年北京市端午节赛龙舟大赛暨海淀区庆端午龙舟比赛,日前在北京市龙舟训练基地八一湖如期举行。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海淀区企事业单位的12支代表队,近300人参加了比赛。在400米的赛道上,一艘艘龙舟如同离弦的箭,鼓声、号子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大家在水面上同舟共济,奋勇争先,共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端午节前夕,选手们在水上享受到了赛龙舟带给大家的青春与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北京财智东方龙舟队的选手们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该队领队张娜表示:“龙舟是一项集体活动,队友们都非常喜欢大家在一起参与体育运动的那种感觉,同时大家可以相互监督相互促进。”
    活动主办方表示,龙舟运动是中国传统的体育活动,相比起河湖纵横的南方地区,在水域资源有限的北京是十分新鲜的活动项目。此次赛事的举办让海淀区群众多了一个自然亲水的活动,也让流行于我国南方的传统民间体育项目在北京落地生根。龙舟比赛不仅仅是端午节的专设项目,也是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常设项目。相信未来龙舟比赛活动会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喜爱,让我们的节日更加热闹,让我们的体育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本次赛事活动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海淀区体育局、海淀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北京市龙舟运动协会、海淀区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承办。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