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员叶晨光成功挑战万米高空跳伞

    近日,中国极限运动挑战者叶晨光在美国成功完成“HALO万米高空跳伞”挑战后,在北京举行媒体见面交流会,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挑战该项目的感受。
    叶晨光5月29日在美国加州戴维斯机场上空成功挑战了“HALO万米高空跳伞”,此举也使他成为目前已知的中国完成此高度跳伞的第一人。对此,叶晨光表示:“这是我终生难忘的一次跳伞,也是多年来坚持信念的结果,跳伞实现了我不断超越自我的目标。”
    据悉,HALO(High Attitude Low Opening)是高空跳低空拉伞的简称。通常,跳伞者在飞机上升到10000米的高度后往下跳,在距离地面1500米高度时开始拉伞。谈及“HALO万米高空跳伞”的难度以及与普通跳伞的区别时,叶晨光介绍,由于“HALO万米高空跳伞”的过程中跳伞者会面临缺氧、低压、寒冷等致命因素,因此其跳伞装备要远远多于普通跳伞者。同时,准备过程也有别于中低空跳伞,需要在加压后的机舱内等待至少半个小时,并佩戴氧气面罩,排除体内的氮气,以防止在高空离开机舱后由于供氧不足而出现意识丧失等危险。
    叶晨光目前是国内一家高科技公司的创始人,作为一名非专业跳伞人员,谈及未来的跳伞挑战计划,他表示,两年前他曾立下太空跳伞的目标,这源于其与中美间在宇航服项目上的合作。此次万米跳伞正是太空跳伞的前哨战。接下来他的目标将是挑战20000米、30000米,最终实现太空跳伞的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