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巨型麻将争霸赛昆明举行健脑更健身

  近日,“首届巨型麻将争霸赛”在昆明盘龙区桃源广场举行。长40厘米,宽30厘米,厚20厘米的巨型麻将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体验。赛场上,男女老少乐此不疲,这样的比赛不仅是一场脑力劳动,也是一次对体力的挑战,让市民感受到了健脑更健身的乐趣。
    上午9点,桃源广场上铺开了一个长6米宽6米的“麻将桌”,上面整齐的码放着108张巨型麻将。比赛还没有开始,就有许多市民好奇地上前不断翻看麻将牌。比赛采取现场报名形式,两人一组,最先从洗乱的麻将中找齐并码成“胡牌”的队伍获胜。比赛采取四川麻将“血战到底”的规则进行,“真枪实弹”进行一场麻将大赛。本届巨型麻将争霸赛也将进入昆明21个小区。
    据了解,这108张麻将牌每一颗都是精心制作出来的,采用高密度泡沫,所有麻将的外表和重量均相同。由于麻将体积庞大,洗牌就得花费一番工夫。无论是参赛的选手在找牌与码牌中,还是其他市民的洗牌中都是跑起来的感觉,打一次牌需要15分钟才能完成,不仅需要脑力劳动,也是对体力的挑战。
    不仅如此,近年来,攀爬、登山、自行车等户外运动以及业余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竞技类体育活动的持续火爆,全民健身正在成为群众一种爱好和习惯,不少群众纷纷走出家门,广泛参与其中。“门前屋后忙健身,茶余饭后乐跳舞”,已经成为全民健身运动开展的一个缩影。
    全民健身缘何百姓如此喜爱,参与人数也越来越多?笔者认为,一是百姓对健康的身体和科学的生活方式的认同和理解,“只有拥有健身的身体,才能更好的生活和工作”的理念已经渐渐深入人心。二是《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及各级政府大力倡导的全民健身活动的实施、推动与促进。巨型麻将争霸赛不受场地、年龄、性别限制,男女老少,妇孺皆宜,给全民运动的开展奠定了一个坚实的群众基础。
    和谐社会需要和谐健康的生活方式,人们不仅仅只追求物质上的需求,更需要精神上的享受。全民健身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各地的健身比赛接踵而来,有重庆市射箭项目的比赛、仓山区举办的乒乓球比赛、辽阳举办的游泳比赛等。现在的人们已逐渐转变思想,牢固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快乐工作一整天,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积极、主动的参与到全民健身行动中来,真正让全民健身“热”起来!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