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举办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活动


颁奖现场

功法展演

功法展演

参展队员合影

进行科普宣传

  近日,2016年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云南预赛启动仪式暨云南省第三届健身气功视频大奖赛昆明赛区展示活动在昆明西山区碧鸡广场成功举办。在启动仪式上,来自昆明市西山区、五华区、盘龙区、官渡区各健身气功活动站点的两千余名练功群众及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健身气功俱乐部的二十名青年健身气功爱好者,同台演练了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太极养生杖,并完整展演了健身气功导引养生功十二法。他们队形整齐,动作柔和连贯、舒展大方,在形、神、意、气等方面表现出了较高水平,展现了近年来云南省尤其是昆明市在健身气功推广普及工作中取得的丰硕成果。
  “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已连续举办10年,也是我国唯一荣获国际奥委会“发展与促进奖”的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全国百城和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健身气功活动品牌,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切磋技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
  参加展演大赛活动的还有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他们派出两辆科学技术宣传大篷车,在现场发放科普资料、举行机器人表演邀请群众体验VR虚拟现实技术,对3D打印和大江无人机航拍进行了现场演示讲解。
    “云南省将借助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契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倡导全民健身新时尚,为实现建设健康中国的新目标做出积极贡献。”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云南省体育局、云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昆明市文化广播电视体育局主办,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昆明市人民政府防范办、昆明市科学技术协会、西山区人民政府、昆明市健身气功管理办公室承办,西山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五华区文化体育旅游局、盘龙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官渡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协办。云南省防范办巡视员、云南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杨余,云南省体育局副局长吴亚敏,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赖永良,云南省人民政府防范办一处处长张瑛、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宣传部部长罗朝新、云南省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副主任马莉琼等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大赛活动。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